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三山经济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2-04-18 19:27: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三山经济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大力弘扬“渡江第一船”精神,勇于担当,奋勇争先,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镇、街道和村、社区党组织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把守小区和村组关键出入口,有序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积极协助做好流调排查等工作。

  针对主城区暂时实施静态管理并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实际情况,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靠前指挥,科学调度,包保负责,并采取“四不两直”形式,深入村、社区、市场、企业和集中隔离点等基层一线,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在三山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科学调度下,各单位各部门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精准防控。为严防输入,三山经开区所属的峨桥镇高速出口和芜湖长江二桥三山收费站设立检测点,值班人员重点加强检测,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为统筹抓好民生和经济发展,三山经济开发区成立企业专班,下沉到一线,协助企业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手抓。为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防范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三山经开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在辖区暂设龙亭超市、三山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龙湖新城农贸市场、苏果超市、碧桂园菜市场和新西湖超市等17家超市(菜市场)作为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点,并严格规范购物和配送管理,生活物资储备、调配发放等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保障有力。

  与此同时,三山经济开发区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加强宣传教育,通过管委会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天翼大喇叭”和电子显示屏等载体,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宣传,引导群众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保防护。此外,还结合三山特点,制作接地气的音频等宣传资料,第一时间通过遍布城乡的环卫“小喇叭”适时播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程依宝)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