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三山经济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2-05-11 10:39: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三山街道城管中队坚持做好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狠抓队伍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两大任务,克服怕苦畏难思想,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乱设摊点明显减少、乱停乱放现象逐渐遏制、违法建筑越来越少……以实际行动向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夜市秩序不能乱,规范经营文明街

  近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以经营烧烤、龙虾为主的餐饮店获得市民的青睐,位于公路西街的夜市一条街开始繁忙起来。不少商户为了招揽顾客,将自家的广告灯箱放在机动车道上,使原本狭窄的道路容易发生拥堵,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针对这一情况,三山街道城管中队每天安排值班人员对夜市出店经营的乱象进行整治。值班人员在查处油烟设备时对占道摆放广告灯箱的商户进行宣传,要求他们收回占道的广告牌,避免影响车辆通行,同时还要求出店经营的商户规范经营,不得占用盲道。经过宣传教育,经营商户都表示配合城管中队的工作,经过一周的整治,公路西街的市容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

  接下来三山街道城管中队将利用错时值班期间对公路西街加强巡查,避免占道乱象再次发生,确保道路畅通。

  私建台阶不可取,依法拆除保畅通

  近日,三山街道城管中队会同社区等部门对幸福花城小区内几处私自搭建的台阶进行了拆除工作。

  近期三山街道城管中队在日常巡查的过程中发现幸福花城里有几户一楼住户在阳台位置私自搭建了水泥台阶,这不仅占用了公共区域,影响小区形象,同时也给在附近活动的居民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城管中队随即联系这几位户主,多次上门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耐心解释私自搭建台阶的危害,经过宣传和教育,店主最终都同意拆除私自乱建的台阶,还路于民。三山街道城管中队队员在做好防护措施后,使用钻机等工具对该处私建的台阶进行了拆除。

  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助力“三不乱文明行”宣传

  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以及非机动车乱停放也随着人流量的增加出现了返潮现象,为此三山街道城管中队联合街道、社区针对辖区主要道路上的交通以及市容违规行为开展了集中整治。

  街道城管中队与社区工作人员“兵分两路”。“一路”对各类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规现象进行集中劝导和整治并主动将无主车辆推至规范区域停放;“另一路”则作为宣传小队对三华路、公路街等主要道路的门店挨家上门进行宣传特别是对“门前三包”的要求再宣传再强调,呼吁商家主动履行自身责任,充分调动商户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钱进 倪少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