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三山经济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2-05-11 15:23: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我们搞农业的,就是讲究农时,这些贡菊苗必须抢时间栽种下去,不然会耽误一季农业生产。”5月11日上午,望着“疫”后重生、长势良好的300亩贡菊基地,芜湖东岛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继宏对东岛村干部一个劲地夸赞。

  为了发展创意农业,2022年,李继宏在芜湖市繁昌区峨山镇东岛村建立了300亩贡菊基地。3月底、4月初,正是贡菊栽种的时节,李继宏在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农庄村培育的150万株贡菊苗,到了移栽种植的时候。可是由于突发的疫情,峨桥镇农庄村通往峨山镇东岛村的道路处于封控状态,种苗配送成了大难题。

  俗话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如果耽误了农时,就会影响今年的贡菊收成。“往年,4月初就完成种植,今年因为疫情一再耽搁,如果育出来的种苗再不栽种下去,就会直接影响后期产量和市场价格。”春耕生产不等人,李继宏为此心急如焚。如何既能确保防疫安全,又不误农时、解农业公司的燃眉之急?峨山镇东岛村“两委”干部主动当好春耕生产的“服务员”,积极伸出援手,开辟特殊的“绿色通道”,为贡菊种苗开路。

  东岛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克文,村党总支副书记许礼琴等人想出了一个“土办法”,借来小木船,通过峨溪河将贡菊苗摆渡上岸。从峨溪河堤脚到堤顶,有20多米,李克文、许礼琴等村干部当起了“挑夫”,一袋50多斤的贡菊苗,他们扛起就走,每人往返数十趟,没有一句怨言。让李继宏深深感动。

  为了顺利完成李继宏的创意农业心愿,东岛村“两委”干部积极组织党员和村民走进田间地头,争抢农时,帮助李继宏尽快将贡菊种苗下田定植。村里党员干部和群众齐心发力,彻底解决了李继宏的后顾之忧。“没想到一个星期时间,我们就栽完了300亩贡菊,真是多亏了村干部的帮忙呀!”李继宏逢人便夸。

  春耕生产以来,受疫情影响,农资、农机、人员无法快速调度。峨山镇东岛村“两委”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为群众服务的具体实践中,出新招、解民忧,畅通生产物资保供通道,抢农时、保春耕,助力乡村振兴。(程依宝)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