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三山经济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2-06-01 15:06: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三山经开区法院积极组织开展“六·一”法治宣传活动,组织多名法治副校长前往辖区内中小学开展法治宣讲,运用实际案例,对未成年犯罪问题及相关法律进行生动讲解,切实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

  5月26日下午,三山经开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张晓燕走进芜湖市第四十八中学开展普法宣传,为防止黑恶势

  力侵害未成年人,法官特别强调了《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关于完善学校防范职责和报告义务、增加有关部门对未成年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宣传教育的相关规定。

  5月27日下午,综合审判庭法官刘婷来到芜湖市第四十六中学开展《民法典》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专题法治讲座。讲座过程中,法官根据同学们平时的购物习惯,有针对性地讲解了一些他们可能会遇到的法律实践问题。

  5月30日下午,立案庭法官戴斌来到浮山中心小学开展《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通过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结合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实际讲解了相关的法律规定,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将法律条文生动的展现给同学们。

  5月31日下午,综合审判庭法官程昕前往浮山中心丰圩分校,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校园法治宣传课。课堂上,法官向大家介绍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及相关法律中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内容,通过案例的讲解向学生们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醒他们在人生发展道路上要学法、懂法、遵守法律。

  6月1日上午,刑事审判团队法官助理钱璟来到第四十三中学开展法治讲座,围绕网络诈骗、网络虚假信息、未成年人性侵犯、《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内容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并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保护个人权益。

  6月1日上午,立案庭法官郑欢峰来到官河路小学,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这里的孩子们宣讲了民法典相关知识,让同学们直观、亲切的感受到民法典的精神要义,激起同学们学法用法的自觉意识,法润童心,“典”出精彩。

  “少年强则国强,法治兴则国兴”。近年来,三山经开区法院始终致力于做好未成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接下来,三山经开区法院将持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和保护,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全力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