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三山经济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2-06-01 16:25: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芜湖军休中心高度重视红色传承,不断利用自身资源,进行红色宣讲,传承红色基因。

  2022年5月29日,芜湖军休中心联合市老干部书画协会走进社区,在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讲党的优良传统,讲红色革命故事、缅怀革命英烈,庆六一迎端阳”主题宣讲活动。

  军休中心党委委员、军队退休干部、市老干部书画协会会长赵世健、军队离退休干部陈根木等参加了宣讲活动。

图片16_副本.jpg

  作为主讲人的陈根木同志是一名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91岁高龄的陈根木同志每天时刻关注疫情的形势发展,2月24日下午,他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芜湖军休中心,交纳1万元特殊党费,以此表达一名老党员对抗击疫情工作的支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陈根木同志一贯热衷于公益事业,关爱社会,支助失学儿童18位;捐助关爱“春蕾计划———捐助100名失学女童”,先后被评为:芜湖市民政系统“优秀党员”、“芜湖市优秀党员”、“安徽省优秀党员”、中国好人榜、“五好家庭”等光荣称号。

  在宣讲活动中,陈根木同志充满激情地宣讲了《红军长征中的部分战斗故事》、《半条棉被的故事》和《革命英雄杨靖宇的故事》。他的演讲引起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最后他深情地对在场听众讲道: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由无数革命英烈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就义换来的。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永远跟党走,倍加珍惜今日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积极工作、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为振兴中华、复兴中华民族梦想而努力奋斗!

  在宣讲中,陈根木同志还现场展示了由他亲手书写的讴歌英烈的书法长卷。整个宣讲生动感人,充满正能量!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感染!纷纷要求与陈根木同志签名、合影留念!

  听党史百年辉煌,育党的红色少年,宣讲活动在全社会引起了积极反响,并被今日头条报道。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