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三山经济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2-06-07 09:55: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淡淡粽叶香,浓浓端午情。6月2日下午,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响水涧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梦幻响水涧粽情端午节——强国复兴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这里举行,党员和群众踊跃参与,大家欢聚一堂,体验端午民俗文化。

图片3_副本32.jpg

  本次活动由三山经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峨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响水涧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活动在欢快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

  包粽子是端午节重要习俗之一,包粽子比赛吸引了众人围观。随着主持人宣布开始,参赛的10名妇女选手纷纷使出拿手绝活,折粽叶、装糯米、封口、扎绳……她们巧手翻飞,在规定的时间内,看谁包的粽子最多、最好看。

  挑选布料、搭配颜色、填充香草……香囊制作比赛现场,10名参赛妇女穿针引线,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个步骤。不一会儿,一个个五颜六色、饱满精致的香囊呈现在人们面前。在场村民纷纷拍照,记录下美好的瞬间,并转发到微信朋友圈和抖音上,弘扬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

  活动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学习,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三山经开区文明办主任李伟为新当选的“芜湖好人”、响水涧村党委书记赵玉云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赵玉云介绍,通过包粽子、制香囊比赛,加深了村民之间的交流,丰富了村民的节日文化生活。他们把这些“爱心粽子”全部送到村里的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家中,让特殊人群也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程依宝)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