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三山经济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2-06-24 17:29: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汪世华,男,1963年6月7日,中共党员,现居住在芜湖市三山经开区三山街道三华社区。汪世华现任北师大芜湖附校生物老师,北师大芜湖附校党支部书记。他把教育当作事业,用真心来做;把服务他人当作责任,用行动来做。他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立足教学,他乐于助人,服务他人,立足生活。

图片1.png

  汪世华在课堂上与学生交流。

  在单位从教三十五载,教书育人始不停。

  现在的北京师范大学芜湖附属中学(简称北师大芜湖附校)的前身为三山中学,汪世华在三山中学从一名普通教师到担任校长一职一干就是30年,2015年三山中学迁址保定街道并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芜湖附属中学,为了让更多有才华的年轻人有实现教育抱负的机会,他主动请辞中学校长一职,没有向组织和学校提出任何要求,做到真正的“裸退”,专心致志做教学工作。新校创建之初,生物教师紧缺,他一人教高中一年级四个班生物课,从无一句怨言,兢兢业业地钻研教学。他带的教学班,生物成绩在市联考中,常常名列前茅。北师大芜湖附校创建后,面对教师队伍迅速壮大,新教师培养刻不容缓的情况,作为学校的一名专家型老师,他在学校开展的“青蓝工程”新老教师结对中,悉心指导所带的“徒弟”,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分享出来,竭尽全力帮助他们快速成长。在教研组里,他积极支持教研组长开展教研工作,使生物教研组在学校的考核评比中,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教研组。此外,他积极担当,带领教研组成立课题组,积极申报市级课题,通过开展课题研究,培养和锻炼青年教师。

  在家庭主动融入担当,爱老敬老孝为先。

  在生活中,汪世华亦是大家公认的好丈夫好儿子好女婿好父亲。汪世华是北方人,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三山街道三山中学,就在三山这片热土上扎下了根,在这里他认识了当时在邮政系统工作的妻子陈振霞,妻子姐妹五个排行第二,其他四个姐妹结婚后陆续离开三山,只有汪世华夫妇一直和岳父母住在公路街建设银行后面的四间平房内,像儿子一样孝敬两位老人多年。女儿上小学后家里住不下了,为了照顾老人他买房就买在离老人不远的金鑫花园,平常一天三餐只在家里吃个早饭,中午在各自单位吃,晚上都在岳父母处,汪世华买菜妻子烧菜都是根据两个老人的习惯口味来定,吃过晚饭通常是夫妻俩陪二老聊会天唠个家常后才回到自己的小家。二位老人身体不好,患有多种慢性病,平时吃的各种慢性病药物,他也细心地按人按量把药分配好,标好吃药时间数量,不时提醒二老按时服用,时时刻刻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如今岳父母均年近90岁。家里的老房年代久了,在每年的梅雨季节都会漏雨,汪世华就自己上房顶为老人检修房屋,夏天在房顶上头,汗湿透全身不讲怨言。当校长多年在家人和街坊邻居面前从来不以领导自居,只要是自己能办到的事,总会出手相助。

  汪世华在疫情防控卡点的留影。

  在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无私奉献传佳话。

  2022年4月17日三山经济开区等五个区实行静态管理,社区的所有小区只留一个出口,所有居民居家管理。社区急需负责卡点值守和小区服务的志愿者,在社区党委发出招募通知后,汪世华带着妻子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与妻子携手并肩站在了社区金鑫花园小区的防疫第一线。带领志愿者在小区卡点值守登记测温、开展两码联查,向外来居民宣传最新疫情政策;通知居民到小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采样、维持秩序;上门为居家管控的小区居民运送代购生活物资和急用药品等。这些也都是汪世华做志愿者的日常工作,他每天都干得认真仔细,建立防疫居民楼栋服务群,线上收集居民的烦心事、在向社区上报后及时在群里给予回复解决,疏导居民的情绪,线上线下服务不停歇,夫妻两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社区传为佳话。(鲍丽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