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三山经济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2-10-21 11:18: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保定街道纪工委以团洲村“红色村”为依托,借力红色资源优势,以传承红色文化、加强党性教育为根本,着力开展以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为基础、激励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廉洁自律,着力营造实干担当、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图片1.png

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建好红色基地,打造廉政教育阵地。为将本地红色革命文化这一“源头活水”转化成身边的“廉教材”,保定街道联合团洲村采取“档案查询+民间收集”方式,打造“百万雄师渡江第一船”纪念展厅实践教育基地,不断夯实清廉文化阵地建设。以红色基地为依托,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建一支“廉洁”志愿服务队,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三个一”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纪检委员学好红色“历史课”、上好思想“必修课”、修好律己“纪法课”,达到以“红”育廉、以廉促“红”的效果。

开展端午节“包廉粽”活动

  创新载体形式,拓展廉政教育渠道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沉浸式红色文化教育和廉洁教育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开展包“廉”粽、红色文艺汇演、红色知识竞赛等活动,让红色廉洁文化看得见、摸得着,更接地气、更有温度。开展“红色好家风好家教”宣讲会、最美家庭评选、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通过榜样示范引领、文化熏陶感染,把廉洁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加大宪法和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党员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开展“好家庭、好家风”宣讲会

  强化宣传力度,增强廉洁教育实效为积极创新廉政文化宣传新载体,利用渡江第一船纪念展厅、农家书屋、宣传栏、警示牌,廉政格言警句等内容,打造党性教育+廉政教育的坚强阵地。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不断拓展廉洁文化的覆盖面,进而推动党员干部强化廉洁意识。多批次动员街道机关党员干部结合业务实际,带着对百姓的情怀,深入到各村(居)以入户宣传、廉政讲座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廉洁文化,帮助群众解决身边困难。今年以来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4场次、120人次,帮助群众解决实习困难40多个。

  下一步,保定街道将继续强化廉政文化建设,找准特色资源与廉洁文化的结合点,利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廉洁故事,让廉洁教育更易传播、更易接受,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廉崇廉的浓厚氛围。(杨菲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