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三山经济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2-11-04 16:40: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进一步巩固城市管理工作成果,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城管中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打造“最干净城市”工作紧密结合,从小处入手,从百姓日常做起,加强市容秩序管理,做到无死角、不松懈、严防范,全力保障市容秩序规范,提升城市整体品质。

图片1.png

图为执法人员为店外经营划规范线

  店外经营,严抓严按照“疏堵结合、严格管理、文明执法、规范有序”的原则,执法人员根据各路段商户经营特点,合理调整执法力量和执法时间,错时延时巡查,重点盯守。通过教育劝导积极清理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行为,引导其到规定区域规范经营;督促沿街商铺清理店外物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对不听劝阻、拒不整改、阻挠执法者,依法依规从严处罚,确保市容环境秩序整洁有序。同时采取划线规范店外经营的方式,既满足了部分沿街商户的经营需求,也规范了城市市容市貌,为店外经营和占道经营这一城市治理顽疾探索了新的“破解”之道。

图为城管、交警联合执法现场

  违停乱放,严整严治。为有效解决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打造整洁、文明、有序的停车秩序,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公路街、三华路、农贸市场周边、大型超市附近及学校周边路段违停车辆进行查纠,对车辆违停“零容忍”。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车主在现场的,要求立即开走违停车辆,并进行法规教育;对车主不在场的,及时联系尽快驶离;对联系不到车主的,采取执法记录仪和相机拍照取证;有效保障道路通行畅通。

图为拆除老旧户外广告

  户外广告,严防严管。近日,城管中队加大执法力量对省道的一处废弃大型户外广告牌进行拆除。该处大型户外广告位长期闲置且钢架因年久失修存在锈蚀、开裂、松动等安全隐患。执法队员经过与产权人沟通,获得了当事人的理解和同意,研究制定出一套安全、稳妥、有效的拆除方案。组织执法人员和专业拆除公司,通过分块切割、逐一下卸、及时清理的方式,顺利拆除。逐步推进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向规范、有序、安全、美观的方向发展。

图为执法人员夜间排查安全隐患

  安全生产,严控严处。为保障“地摊经济”安全、有序发展,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城管中队在辖区农贸市场等夜市摊点集中路段,全面认真进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排查夜市摊点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出口以及灭火器配备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责令限期整改,及时“回头看”。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夜市摊点安全经营。下一步,中队将不断强化夜间整治管理力度,逐步改善夜间市容环境面貌,并落实好长效管理机制。(通讯员 罗滢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