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三山经济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2-11-22 10:08:20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张至生   编辑:贾良月

  日前,三山经开区公安分局峨桥派出所社区民警接到碧桂园社区物业管家的一通来电求助:“警察同志,有个小男孩睡在我们这儿的楼道里,还拿走了居民电动车的棉质挡风被,现在不知去向,你们赶紧来看看吧!”

  11月芜湖天气转凉,夜里温度低,民警猜测男孩拿走挡风被可能是当褥子。随即联合物业排查走访,找到了男孩用挡风被自制的“简易床铺”,细心的民警还在墙上发现疑似孩子写的家庭住址和电话。民警照着墙上的号码拨打过去,详细询问得知男孩是河北邯郸人,家住北京,今年8月30日因家庭变故产生厌学心理离家出走。两个多月以来,家属多方寻找,四处求助,仍无消息,濒临崩溃边缘,没想到一通陌生来电居然带来了找到孩子的喜讯。

  民警一面安慰情绪激动的家属,一面确定男孩去向,在派出所“网上警民议事厅”微信群中发布寻人启事,发动群众共同寻找。当日中午,两位热心群众在微信群中反映:碧桂园大桥下有一名模样相似的男孩正骑车往澛港方向去。民警获悉后立即前往搜寻,最终在澛港小区对面S321道路上找到孩子,将其带回所内,并电话告知家属。

  孩子一开始仍倔强地不愿回家,经民警耐心劝导,终于打开心结,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表示愿意回家。由于他家所在的区域处于静态管理,家属无法前来,芜湖警方安排人员将孩子安全送回其北京家中。

  接到孩子,家属激动地连声道谢:“幸好芜湖民警细心负责发现了他,还把他送回来,真的太感谢了……”对此,芜湖民警叮嘱对方要给予孩子关心,多沟通,正确引导,避免孩子出现过激行为。(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张至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