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三山经济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3-02-03 16:14: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2月2日,三山经济开发区道德讲堂总堂暨“齐聚闹元宵 欢喜庆团圆”元宵节活动在三山街道举行,志愿者代表与三山街道辖区部分“芜湖好人”欢聚一堂,通过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习礼仪等环节,感受道德的力量,欢庆元宵节的到来。

图片1.png

  本次活动由三山经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三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活动在三山街道文化志愿者小合唱《三德歌》中拉开序幕。道德讲堂,讲述身边的道德故事。在“学模范”环节,来自三华社区的宣讲员宣讲了“芜湖好人”、“全国优秀农民工”彭家媛不向命运低头,乐于助人创办家政工作室的故事;“芜湖好人”、三山消防救援大队屈建发讲述了自己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爱老助老的故事;三山街道宣讲员讲述了“芜湖好人”姚灵芝用行动续写真爱和善良的感人故事。

  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好人事迹感人至深,好人品质催人奋进。在听了三位“身边好人”的事迹后,部分与会人员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表示要学习先进,争当模范,传承“身边好人”的道德力量。

  在“诵经典”环节,全体人员共同诵读了《道德经》、《孟子》等部分经典内容,接受传统文化的洗礼。在“习礼仪”环节,三华社区志愿者表演了三句半《移风易俗做示范》。

图片2.png

  在随后的“齐聚闹元宵 欢喜庆团圆”元宵节活动环节,现场人员积极参与有奖竞答猜灯谜,并进行互动,才艺展示,送上祝福。文化志愿者表演了黄梅戏《夫妻观灯》,喜庆元宵节的到来。(程依宝)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