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三山经济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3-02-07 10:07:54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2月6日,记者从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获悉,为保障农民工拿到工资,该院仅用3天便疏通“梗阻”,保障800万元农民工工资款顺利到账。

  “我们也很想把钱划到农民工薪资专用账户,但是你们的账户被法院冻结了,系统转不了账。”面对芜湖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划转农民工工资款项请求,芜湖某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一筹莫展。原来,2022年12月,芜湖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开发一项目过程中,因工程款结算问题与承揽桩基工程的分包公司产生矛盾纠纷。该分包公司诉至法院并申请诉讼保全后,法院对该公司的银行账户予以冻结。

  此后,芜湖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来到三山区检察院,请求检察机关提供法律支持。接到诉请后,办案检察官第一时间详细了解该房地产开发公司与分包公司的矛盾纠纷问题,以及账户被查封的原因与金额、案件办理的进度等。

  2022年1月,最高人民法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及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的《关于规范人民法院保全执行措施 确保商品房预售资金用于项目建设的通知》提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被法院冻结后,合理的资金需求经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商业银行应当及时支付,并将付款情况及时向法院报告。检察官调查发现,问题的症结在于:银行没有及时与法院磋商,将支付系统进行升级并更新平台的权限。

  找准症结后,办案检察官提出建议,联合法院、银行、企业等共同开展磋商协调,经多轮沟通,形成了临时性的解决方案:由银行提出解除冻结申请,并出具相关情况说明,法院依法裁定从上述冻结账户中按审核额度进行限额解封支付。

  近日,800万元工资款打到农民工薪资专用账户,100多名农民工拿到了期盼已久的工资。(顾娅 余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