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三山经济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3-02-20 15:53: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图片1.png

  今年来,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坚持问题补短板,厚植优势促发展,通过帮助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建队伍、强组织、解难题,凝聚核心、围绕重心、聚焦暖心,增强非公党建新“活力”。

  凝聚“核心”,强党员队伍筑根基。加强党员后备队伍建设,着力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一线和重点岗位培育发展党员,推进非公企业党员队伍结构趋于年轻化、技术化。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头羊”作用,重视党员企业负责人教育管理,组织参加区级专题培训,切实提升非公企业党员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专业素养,筑牢非公企业党建根基。

  围绕“心”,增强组织建设营氛围扎实开展党组织覆盖“提升行动”,定期摸排备案登记的非公企业,不符合条件的及时核减。聚焦基层党组织覆盖盲区,成立红色物业党支部,做牢做实非公企业的组织架构。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选优配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对街道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党建指导工作,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助推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增强企业前进发展新动力。

  聚焦心”,增强企业担当凝合力。重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急难愁盼问题,科学设立“暖蜂驿站”为新业态群体提供歇脚、喝水、充电等暖心服务。同时组建“青蜂”志愿服务队,实行积分奖励制度,引导其融入城市治理,通过开展“随手拍”等活动积极反馈安全隐患、文明创建等问题,均已得到有效解决。聚焦企业热点难点问题,牵头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等涉企职能部门,每月召开“问题帮办”协调会,协调解决企业问题诉求。2022年以来,走访企业700余次,收集企业合理诉求200多条,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90多件。(姚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