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三山经济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3-02-20 15:54: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图片1.png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播撒爱心公益种子,更好地以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参与社会服务,在三山街道党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三华社区成立街道首家“红枫树”社区公益基金,打通社区慈善“最后一公里”,助推社区治理。

  开展入户走访,摸清困难底数。三华社区对辖区内贫困户、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开展入户走访,摸清辖区约有1.8万居民,低保家庭46户,残疾人117人,还有大量外来流动人口、弱势群体在辖区居住。为帮扶、救助、关爱困难家庭,三华社区整合辖区资源,面向社会募集善款,共同参与爱心帮扶。

  成立公益基金,募集爱心捐款。自“红枫树”社区公益基金捐款活动开展以来,得到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近日,“红枫树”社区公益基金启动仪式暨捐赠仪式在三华社区会议室举行。仪式上,三华社区“红色合伙人”中机精密成形产业技术研究院(安徽)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杰浩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龙亭超市有限公司党支部、三山街道非公企业第二联合、第四联合党支部等5家党支部、7家非公企业向基金捐款共计1.4万元。

  发挥慈善力量,推动社区治理。三华社区党委与辖区内的非公企业党组织签订了《定向捐赠协议书》,进一步拓展协会关心关爱辖区困难家庭桥梁纽带作用。各非公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同心善行、无私奉献,热心参与到公益事业,为辖区的困难家庭奉献一点力量。下一步,“红枫树”社区公益基金将持续发挥“五社联动”机制作用,发挥慈善力量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将更多更好的社会资源融入社区、注入民生,通过社区慈善基金注入一小步,带动社区治理的一大步,推动社区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姚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