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三山经济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3-02-23 15:33: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深入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努力营造垃圾分类全民参与、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近日,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

01.jpg

图为垃圾分类讲座现场

  三华社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美好三山因你美丽

  为了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让居民更深刻地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2月20日,三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美好三山因你美丽”主题宣传活动。

  科普知识讲细节,养成分类好习惯。志愿者向前来参加讲座的居民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和生活垃圾定点定时投放的方式方法,让居民对垃圾分类有更深的了解。同时让居民对关于如何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讨论,引导大家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入户宣传入人心,垃圾分类共参与。志愿者组成垃圾分类小分队逐户敲门,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耐心地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有关知识,对居民容易混淆的知识进行举例说明。鼓励倡导居民代表向其他居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积极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宣传中来。

02.jpg

图为志愿者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三山街道孙滩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

  2月20日,三山街道孙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志愿者手拿垃圾分类宣传页,生动有趣地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志愿者耐心细致的讲解,居民对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后续对日常生活垃圾进行有效分类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加强居民对垃圾分类认识的同时,更对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区起到了提升作用。

03.jpg

图为志愿者与村民开展垃圾分类知识互动问答

  长坝村:垃圾分类进村居 绿色环保入人心

  近日,三山街道长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合理分工,广泛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倡导居民们爱护环境卫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此次活动共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100余份,有效推进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使垃圾分类深入民心。

  知识问答,营造氛围。志愿者们还以现场问答的方式与居民们进行互动交流,村民们积极回应,纷纷发表自己对于垃圾分类的想法,居民们在互动问答中懂得了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和怎样进行垃圾分类的相关道理与知识,使垃圾分类走进居民日常生活。居民群众在此次活动中了解到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使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理念深入人心。

  全民参与,共享整洁。三山街道长坝村将继续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持续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动员大家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使居民们逐步养成分类投放的习惯。让广大居民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共同爱护我们美好的家园,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4.jpg

图为志愿者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理念

  天桥村:垃圾分类人人动手 绿色生活家家享受

  为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引导群众从日常着手,养成垃圾分类的意识与习惯,2月22日,天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江滨花园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小区内来往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折页,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以及其他垃圾的不同之处和区分方法,引导大家树立垃圾分类意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自觉维护公共卫生。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有效地引导了居民们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提高了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为建设绿色环保的美好生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05.jpg

图为志愿者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

  新庄村开展垃圾分类进农村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垃圾分类工作,2月21日,新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保护生态环境”主题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并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

  此次垃圾分类上门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和赞许,同时提升了垃圾分类的群众参与率,增强了村民低碳环保的理念。(通讯员 鲍丽萍 姚璐 沈志鹏 杨海梅 许海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