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三山经济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3-03-07 10:38: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关爱女性身心健康,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进一步做好科学医学科普,秉承传递正确防病治病理念和健康教育方法,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石谷村联合镇医疗卫生办,共同开展“关爱妇女身心健康,医疗科普进乡村”系列活动,提升广大妇女健康素养。

图片1.png

  开展健康讲座,提升认知水平。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医务人员开展一场女性健康知识讲座,从日常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向在场妇女分享女性健康知识,让她们清晰地了解到常见妇科疾病的危害及预防。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不仅讲解妇科疾病的预防措施,还提醒大家一定要时刻关注自身健康,定期进行健康体检,发现问题应及时治疗。

图片2.png

  坚持预防为主,重视健康监测。石谷村定期邀请专业医生在村部广场开设妇女健康咨询台,为村内妇女提供血压测量,血糖检测、健康问诊等服务。通过进一步健全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充分发挥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作用,以预防为主将广大育龄相关疾病“管起来”,以治疗为辅的健康理念,真正把保障妇女身体健康落到实处。

图片3.png

  组织趣味活动,增强“巾帼”体魄。石谷村组织踢毽子、穿针引线、插花等趣味活动,丰富广大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让广大妇女强身健体、开阔心胸。

图片4.png

  下一步,峨桥镇石谷村将在镇医疗卫生办的指导下,继续提高妇女群众关于卫生健康常识和疾病相关知识的知晓率,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引导广大妇女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最终实现提升广大妇女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的目标。(鲁样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