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三山经济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3-03-14 16:17: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3月14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社局走进辖区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社保卡”进校园活动暨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更多的服务保障。据悉,这是今年以来芜湖市首场“社保卡”宣传进校园活动。

图片1.png

  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计算机信息管理中心主任万一东为大学生讲解了社保卡的应用场景知识,部分银行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办理社保卡的措施以及针对大学生的优惠活动。此次社保卡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上门服务,向大学生面对面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对第三代社保卡应用的知晓率,为政府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让大学生真切体验到“一卡通”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中,三山经济开发区人社局通过政策解读、发放宣传资料、现场问答等形式,向大学生宣讲芜湖市和三山经济开发区就业创业政策,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让2023届毕业生能够及时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把握当前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提升毕业生市场就业、自主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此举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推进“社保卡”在校园领域的全面应用是关系到每位大学生切身利益的事,其目标是让社会保障卡成为政府公共服务领域的“民生卡”,成为人们生活中的“贴心卡”,目前,芜湖市就业创业政策的相关待遇都通过社保卡发放。

  据三山经济开发区人社局常务副局长凌为平介绍,举办“社保卡”进校园活动就是要切实搭建起直通高校的桥梁,减少大学生往返于银行网点间的奔波,让大学生更加快捷地享受社保卡的应用服务和就业创业的相关待遇,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打通社保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程依宝)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