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南陵县

南陵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产业借创建谋发展

时间:2021-05-18 10:06
摘要

  近年来,南陵县以创建智慧物流装备小镇为契机,加快推进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在省特色小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公布的2020年度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和试验名单中,南陵县智慧物流装备小镇位列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第二名。

  立足于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机制“新而活”,南陵县智慧物流装备小镇着力发展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制造、科技服务和商务休闲旅游业,打造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强镇、商务休闲生态小镇,塑造“物流装备、智造南陵”的品牌主题形象。小镇总投资50亿元,建成后主导产业营业收入超过30亿元,年税收不低于1.5亿元,提供近6500个就业岗位。

  在“窗口”挖资源、向“风口”要效益,按照“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画大同心圆、构建生态圈”发展思路,南陵县抢抓我国快递行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期,以打造南陵全国快递科技创新试验基地为切入点,加快推进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制造首位产业建设。截至2020年底,全国快递科技创新试验基地已签约落户快递物流装备制造及关联企业81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26家,签约投资额68.14亿元,年度总产值22.3亿元,集聚效应逐步显现。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乐培意 刘斌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