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南陵县

中安在线   2022-01-18 17:25: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雯   编辑:张黄超

  2022年1月18日上午,南陵县许镇镇首届“富美湖乡 奎鳙贺春”捕捞活动“奎湖鱼王”拍卖会成功举办,多达20余家企业参与竞拍,许镇镇党委书记吴宗高携镇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莅临现场观摩。

  自古以来,拍卖渔货的民俗由来已久。鱼王象征着富贵与吉祥,寓意着好彩头和“年年有余”,被人们认为是运气和财运的象征。当天的竞拍现场,“奎湖鱼王”身系红绸,亮相于舞台展架,吸引了众多嘉宾和群众争相驻足,拍照留影。据了解,奎湖捕捞活动于昨日正式开展,捕捞现场鱼跃人欢,令人震撼。首日共捕获5万斤鳙鱼等家鱼。随之出湖的“奎湖鱼王”一直备受瞩目。参与本次竞拍的三大鱼王竞品分别是鳙鱼、青鱼、鲢鱼鱼王。其中,鳙鱼俗称“胖头鱼”,是南陵县特产。最负盛名的奎湖漂鱼,其主要原材料就是鳙鱼。而拍品青鱼鱼王更是重达70余斤,甫一亮相,就承包了全场的焦点。

  上午9时28分,拍卖正式开始,现场座无虚席,盛况空前。参与竞拍者热情高涨,举牌竞价声此起彼伏,高潮迭起,数度引发激烈争夺,引来众多周边群众围观。

  落锤铿锵,一路厮杀。本场拍卖采取有底价拍卖形式,起拍价100元,20元起加,一度加价至8000元一次。经过几番激烈角逐,最终,鲢鱼鱼王为86号竞拍者芜湖景纹家具有限公司以18800元竞得;鳙鱼鱼王为1号竞拍者芜湖将军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38800元收入囊中;青鱼鱼王被89号竞拍者芜湖蔓狄服饰有限公司以108000元一举拿下。“奎湖鱼王”最终以165600元的总竞拍价成交。据悉,本次拍卖所得部分款项将用于社会公益济贫帮困支出,助力乡村振兴。(张雯)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