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南陵县

中安在线   2023-05-20 10:55: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芜湖讯5月19日下午,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芜湖主题日活动暨文明旅游系列宣传活动,在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拉开帷幕,游客们可以在此尽情览风光、品美食、住民宿、看大戏。本次活动把文化送到百姓身边,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到欢乐芜湖的魅力。

CE9D2AAB-7D20-4215-8574-6B32ADE4EABD.jpeg

  活动现场

  芜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的娥出席了启动仪式,活动围绕“美好中国相约安徽 幸福旅程向春而行 鸠兹小住欢乐行”,现场开展了文化旅游惠民信息发布、文明旅游倡议、旅游线路推介、保护生态环境文明旅游公益活动等系列精彩活动,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烟墩镇授牌,颁布了31家“芜湖市精品民宿”、33家“特色美食村、特色美食店”、10位“2022年度十佳文旅自媒体达人”等文旅品牌,芜湖市A级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旅行社代表、文明旅游志愿者和广大市民游客积极参与。

7A3361DD-B4BB-4F69-9EEA-F10FF559E4A2.jpeg

  颁奖环节

  惠民乐民促消费

  市文旅局精心组织,各县市区、旅游企业积极响应,纷纷推出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本次活动现场启动欢乐芜湖民宿惠民体验券发放工作,累计发放消费券15.8万元,覆盖15家芜湖市精品民宿,真金白银提升文旅消费催化效应。方特、马仁奇峰、大浦乡村世界等A级景区纷纷推出优惠产品。纸鸢香草、孔雀制品、芜湖铁画等文旅商品现场展销。33家芜湖市2022年度特色美食村、特色美食体验店汇聚活动现场,组织欢乐芜湖特色美食品鉴会。

992A164E-8D18-4B45-9E1E-8E71BE962B50.jpeg

  文旅产品展销

  文明诚信

  市文旅局坚持宣传引导和警示惩戒两手抓,持续推动文明旅游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此次活动发布文明、安全、诚信旅游倡议词,倡导旅游企业、旅游从业人员、广大市民游客携手共同营造讲文明、重礼仪、树形象、筑诚信的文明旅游环境。活动现场还组织了保护生态环境文明旅游公益活动,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文明出行、保护环境”,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广大游客自发参与,共同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弘扬文明旅游新风尚。

  民宿体验聚人气

  活动现场以“1+3”特色举措,通过搭平台、建载体,推动提品质、聚人气,组织一次民宿行业联盟成立大会,开展“‘鸠兹小住’精品民宿行业LOGO”“芜湖市精品民宿宣传片”“芜湖市2022年度精品民宿”三大品牌发布。通过达人推介芜湖民宿精品线路、分享“芜湖民宿·体验之旅”奉上沉浸式体验分享。行业大咖现场开展圆桌对话,围绕芜湖精品民宿未来发展等主题,开展专业知识分享、从业经验交流,商讨促进芜湖精品民宿高质量发展的“锦囊妙计”。

A93C0B78-8877-4E85-B8C7-BE7D74C98879.jpeg

  现场气氛热烈

  演艺直播献惊喜

  启动仪式结束后,一场大戏在活动现场唱响,通过安徽文化云、新浪安徽等直播平台累计110.17万人次观众收看。当晚夜游项目人气兴旺,群众在家门口过足戏瘾,大饱眼福。全市公益性文艺演出热情上演、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为广大市民游客送上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惠民大餐”。“中国旅游日”期间,市文旅局联动安徽文化云、新浪安徽、铁路12306APP等,通过特色海报、微博话题、视频号直播、“高铁之眼”一地一窗口等,展示芜湖文旅形象,讲好安徽文旅故事,大力提振文旅消费,进一步提升了“中国旅游日”的社会知晓度、市场影响力。(赵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