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南陵县

中安在线   2023-05-21 11:14: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欢乐芜湖,爱在鸠兹。表白一次,守候一生。”5月20日下午,“爱在鸠兹,来芜湖表白吧!”——520芜湖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在南陵县大浦景区隆重举行。

CBF9C4A4-D454-4BAF-AE4E-ADE5777ABDEB.jpeg

  本次活动由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委网信办、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南陵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落实“520安徽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部署,进一步激活芜湖文旅消费潜力,着力打造近悦远来、主客共享、充满人文关怀的人民城市,提升“欢乐芜湖”文旅品牌影响力。

  公开资料显示,芜湖的浪漫可以追溯到春秋时期。《诗经》开篇诗作《关雎》中唱到:“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诗中的雎鸠,也叫鸠兹鸟,而芜湖的春秋时名为“鸠兹”。如今,“半城山半城水”的芜湖,水清岸绿、风光旖旎,吸引大批年轻人入驻,这里已然成为长江明珠、创新之城,处处弥漫着青春和浪漫的气息。

B393744B-C733-40E5-8DD4-A7EF926BEB4C.jpeg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爱在鸠兹,来芜湖表白吧”,旨在贯彻落实“520安徽省文旅惠民消费季”部署,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文旅消费强劲增长势头,精准释放文旅新爆点,更好发挥文旅行业对经济增长的带动作用。

  云开看树色,江静听潮声。当日,活动气氛热烈,人潮涌动,活动现场发布了首批20个表白打卡点以及标识形象,并在年内分批完成不少于100个打卡点的建设。同时发布推介了“爱在鸠兹”旅游线路。

3B3D67D9-0C3D-4E1E-92C9-A976DFEF0131.jpeg

  此外,这次活动还吸引500余名在芜青年及媒体界代表参加,他们通过露天烧烤、现场表白、领取活动消费券、互动抽奖等形式,在充满“烟火味”的氛围中感受芜湖的浪漫。

  本次活动只是芜湖市打造文旅消费品牌,带动经济增长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芜湖市一直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整合资源、惠民乐民”的原则,以“文旅+”、“+文旅”融合发展为路径持续开展消费惠民活动,打造文旅消费品牌,培育消费热点,创新消费场景,提振市场信心,带动经济增长。(杨中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