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南陵县

中安在线   2023-05-25 10:02:31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陈旻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南陵县从经费、培养、待遇三方面加强保障,做好乡村医生订单定向委托培养。

  在经费保障上,每位学生每年由县财政拨付经费8400元,包括学费(3900元/年)与生活费补助(每人每月500元,每年补助9个月)。2020-2022年,该县财政共拨付经费166.32万元。受此政策激励,2020-2023年,南陵县共招录110名乡村医生订单定向委托培养生,从而有助于缓解乡村医生队伍老化、青黄不接甚至“断档”等问题。

  在培养保障上,乡村医生订单定向委托培养采用“2+1”培养模式,即前两年在学校进行理论学习,后一年在县级公立医院进行临床实习,纳入院校统一管理,参照全科医生教育计划单独编班培养,学习期满且考试合格的,颁发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证书。同时,委培生须在服务期内取得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或国家执业助理医师资格。

  在待遇保障上,委培生入职定向村卫生室后,纳入一体化卫生室管理,享受同期政策规定的乡村医生待遇,包括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药品零差率补助、一般诊疗费、运行经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收入等,并为其购买企业养老保险。6年服务期满后,取得相应执业资质人员参加镇卫生院或者县域医共体牵头医院公开招录编制内人员考试时,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聘用。(记者 陈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