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南陵县 > 何湾镇

中安在线   2023-05-24 16:21: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全面加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管理,建立健全社会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防护网络,遏制溺亡事件发生,5月24日上午,何湾镇召开2023年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曹小海主持,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联村工作组长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及相关部门成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了防溺水工作专项行动文件、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10条硬措施责任清单和防溺水工作成员单位职责,并就防溺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是要加强青少年儿童安全教育,学校和各村居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防溺水安全宣传到位。二是要强化排查巡查,尤其是针对重点水域树立的警示标牌开展回头看,对破损的标牌及时进行修复。三是要完善安全救援物资,如长竹竿救生圈等,同时要加强救生救援力量队伍建设。四是要形成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学校各村居及成员单位之间要保持畅通。

  最后,曹书记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先行”,各部门各单位、村组社区、学校、企业要把保障学生生命安全特别是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将学校作为防溺水工作的主阵地,严格落实1530防溺水教育提醒制度,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力争学生溺水事件零发生。各部门要各司其职,明确本部门工作职责,开展好教育宣传、巡查排查、安全监管、督查检查等工作环节,进一步落实好防溺水工作责任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