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南陵县 > 许镇镇

中安在线   2023-01-17 15:06: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贴福字、贴春联是中国人过年的一种标志。为传承中国传统习俗文化,传承中国文化国粹(书法),丰富镇域内村(居)民精神文化生活,1月14日,许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文联、镇妇联、镇工会、镇团委、镇关工委、镇综合文化站联合南陵县文化馆开展“富美湖乡·人文许镇”文化志愿者写春联送福进万家活动走进美丽乡村高桥牌楼张。

  1月14日,高桥村牌楼张渔耕文化馆内有着浓浓的年味,10位文化志愿者挥毫泼墨、笔下生辉,以行书、隶书、楷书书写村民喜爱的春联,通过写春联送福字把美好祝福送给村民,现场村民开心收春联收福字时,不停地夸赞现在的国家政策真好。村民张梅香开心地说:“政府不仅把公园建到了咱们自家门口,还组织文化志愿者免费给我们写春联送祝福,日子过的就像这春联和福字一样红红火火、欢乐幸福!”

  许镇镇高桥村牌楼张是2022年美丽乡村,牌楼张中心村文化底蕴深厚,是进士故里。枕水而居,自然景观与人文历史交相辉映,渔耕文明代代相承。位于奎湖省级湿地公园南岸,紧临205国道,交通便利,现有人口196户802人,村庄历史悠久,钟灵毓秀,人才济济,形成于宋代末期,距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其明代先祖张真,字仲理,号奎湖,明嘉靖年间进士,为人正直,为官清廉,酷爱奎湖风光,著有奎湖二十五咏,尤其是以描述奎湖独特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的《奎湖十景》组诗,分别描述了奎湖的四季特色风光、村民的生产生活和湖边著名的历史遗迹,为各方人士鉴赏。牌楼张中心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围绕农旅融合,积极发展壮大民俗民宿、果园果业、文创科普等产业,以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形式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特色产业有火龙果、桃、草莓等可采摘的桃李春苑生态果园。

  近期,许镇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走进美丽乡村牌楼张是“富美湖乡·人文许镇”文化志愿者写春联送福文化进万家第七场活动,许镇镇自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以来,共送出福字和春联近7000份,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了群众文化自信。(魏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