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南陵县 > 许镇镇

中安在线   2023-01-31 15:19: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图片1.png

  “您好,这个岗位具体是做什么的?我没有这方面经历能干吗?”“薪资待遇大概多少呢?在哪上班?”……1月29日,为帮助企业解决招工稳工难题,加强对农村劳动力就业支持,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许镇镇在许镇街道游园广场举办2023年许镇镇“新春送岗位,就业暖民心”春节人才现场招聘会。

  招聘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展板前人们纷纷驻足停留,企业招聘点前来咨询的求职者络绎不绝。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多名党员投身招工行动,保障招聘会顺利进行,实现企业与求职者双方互惠共赢。

  一是多管齐下,招工信息宣传有力度。活动开始前,党委从招聘设点的调研、就业岗位的汇总、人员的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规划,广泛宣传动员,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宣传,一方面,发动各村党员在重点区域悬挂横幅、发放企业招工信息表等,实现送“岗”到户、到人;另一方面,利用各村云喇叭、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招聘信息,营造招工浓厚氛围,扩大群众知晓度。

  二是多措并举,摸排求职对象有深度。党委充分利用已建成的网格体系,组织村组干部、骨干党员开展入户走访、电话调查,采集返乡人员就业意愿、就业去向、待业青年数量等信息,精准推送岗位,促进岗位与求职者有效匹配,让求职者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心仪工作。

  三是多方合力,搭建求职平台有温度。各企业招聘工作人员详细向咨询群众解释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关切问题,并登记有就业意愿的群众信息。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耐心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最新就业政策。现场精心设置求职登记、就业政策咨询、企业文化展示等专区,为求职者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就业服务。

  “有政府牵头,比咱自己出去瞎找强多哩!咱们就一起在这找,更有保障!”在招聘会现场的一名求职者跟一旁的朋友说道。据了解,活动当天共10家企业参会,涉及制造、人力资源、服务等6个行业,其中上市公司1家,国民营企业6家,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满足社区居民多方面需求。共接待求职群众6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242人,有效缓解企业“招工难”、群众“就业难”问题。(陈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