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南陵县 > 许镇镇

中安在线   2023-02-03 10:58: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图片2.png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许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浓浓的节日氛围,由许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文联、镇妇联、镇工会、镇团委、镇关工委、镇民政办、镇综合文化站、芜湖市益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话团圆 闹元宵”主题活动。

图片3.png

图片1.png

  2月2日,文化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摆放好套圈工具、投壶工具、捞元宵工具迎接“水之韵”公益班40位留守儿童及家长,共同陪伴孩子们“话团圆 闹元宵”主题游戏活动。第一个环节,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习元宵节的传统习俗文化知识,元宵节知识问答,让孩子们学习了解到元宵节不仅有很多美好的诗词,还有玩灯、吃元宵、猜灯谜等传统习俗;接着游戏环节有欢乐套圈、好运投壶、七彩元宵捞一捞、开心抽奖等,活动中志愿者就游戏规则和获奖要求亲切的与每位留守儿童沟通和交流,孩子们在每一项游戏中玩的津津乐道,通过努力都获得了自己喜欢的节日礼品,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留守儿童方子豪和爷爷说:“每次来参加这儿的公益活动,老师们都会给我们不一样的游戏体验和惊喜,周末和节假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公益班我们都特别开心。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话团圆 闹元宵”主题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了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等传统习俗文化知识,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陪伴关爱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魏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