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南陵县 > 许镇镇

中安在线   2023-02-13 15:46: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统战工作,夯实基层统战基础,建设好乡镇统战阵地,许镇镇通过多种举措,扎实做好乡镇统战工作。

  认真学习统战相关工作。积极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和镇委镇干学习,对该条例的重要意义进行详细介绍,对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人士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交流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懂做实,全面形成“会统战、讲统战、做统战”的浓厚氛围。

  加大统战宣传力度。将创新思想纳入工作规划,以互联网为切入点,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载体,依托微信、学习强国等APP搭建统战对象交流和学习平台,定期进行统战宣传及教育;积极做好统战工作调研、信息上报以及宣传工作,利用媒体网站等手段加强统战理论知识、基层工作动态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的影响力,充分展示基层统战工作有为有位的良好形象。

  积极探索“乡贤统战”工作路径。人才是统战工作高效推进的助力,许镇镇积极搭建乡贤统战工作平台,充分发挥乡贤队伍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沟通协调、组织参与和引领示范作用,以包片干部为支点,以村民组组长为基点,以党员、乡贤、知识分子等为节点,搭建统战人才网络。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渠道,定期走访统战成员,了解统战对象的生活生产、学习工作状况,及时帮助解决困难,聚力于提升统战对象的安全感和归属感。(陈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