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南陵县 > 许镇镇

中安在线   2023-02-20 15:05: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2月17日,南陵县许镇镇召开科技特派员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培训会,邀请原安徽省植保总站测报科科长夏风到场授课,全镇水稻种植大户代表50人参会。

图片1.png

图片2.png

  夏老师围绕防控策略、防控对象、防控措施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相关知识,并结合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

  在防控策略方面,要坚持以农业防治、物理防治和生物防治为重点,同时辅以必要的化学防治;化学防控按照“预防秧田期、放宽分蘖期、保护成穗期”的防控策略,重点抓好“三前三防、两期两治”,即播前种子药剂处理、移栽前施送嫁药和破口前综合施药等3次预防性用药,在分蘖末期和穗期根据病虫监测结果,实施达标防治。

  在防控对象方面,主要面向“三虫三病”即稻飞虱、稻纵卷叶螟、二化螟、纹桔病、稻瘟病、稻曲病)和稻田杂草进行防控,其次为稻蓟马、大螟等。

  在防控措施方面要结合播种前、移栽前、移栽至孕穗期等阶段的不同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确保防控效果。播种前重点做好翻耕杀蛹、种子处理、封闭除草等工作。

  移栽前重点做好喷施送嫁药工作,防控稻瘟病、二化螟、稻蓟马、稻飞虱等。移栽至孕穗期重点做好诱虫灯诱杀、性诱剂、食诱剂诱杀、灌水杀蛹等非化学防治措施。

  培训会上种植大户们针对夏老师的讲解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培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龙银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