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南陵县 > 许镇镇

中安在线   2023-02-23 15:40: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辖区内计生老龄家庭、计生失独家庭人员的身体健康,满足他们精神、生活、健康、养老等方面的需求,连日来,许镇镇通过入户走访发放的形式为辖区内的特殊家庭送去关怀和温暖。三批次分别为他们提供健康咨询、体检、用药指导,送上“暖心健康包”,并发放慰问金。

01.jpg

图为以1户1包的标准发放200元慰问金

02.jpg

图为以1户1包的标准发放“暖心健康包”

03.jpg

图为先锋驿站发放药品、口罩、家用版酒精小喷壶

  走访中,许镇镇卫健部门工作人员、医务人员、网格员、先锋驿站志愿者,不仅给计生特殊家庭、老龄家庭发放讲解“暖心健康包”里面的药品、物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还跟他们谈心交流,询问他们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倾听困难诉求,鼓励其积极面对困难。收到“暖心健康包”的何恩桃老人表示:“政府隔三差五来看望我,帮我看病,还送东西过来,真是谢谢你们。天气这么冷,你们辛苦了。”

  目前,许镇镇基本实现计生特殊家庭“老有所养、困有所助、病有所医”。下一步,许镇镇将争取全社会共同参与,不断完善计生特殊家庭扶助政策体系,以暖民心行动为依托,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走访活动开展,真真切切让辖区内计生特殊家庭经济上得到实惠、生活上得到保障、精神上得到慰藉,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汤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