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南陵县 > 许镇镇

中安在线   2023-03-01 15:23: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随着社会的发展,智能手机推广和使用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便利,已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工具。但由于农村老年人的文化程度以及理解能力有限,智能手机的使用反而成为老年群体日常生活中的一大难题。为帮助老年人掌握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感受科技带来的便利性,南陵县许镇镇清城村广泛开展“智慧助老”手机操作培训活动,方便老年人的日常生活。

01.jpg

  日前,清城村邀请老年学校专业老师,在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组织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集中培训,共计20余位老年人参加。活动中,结合老年人日常需求,老师量身定制了相关培训内容,通过详细讲解和互动式教学,用通俗的语言、手把手教学,有针对性地对老年人进行智能手机操作指导;针对老年人最关注的内容,如连接无线网、出入超市购物支付款、亲朋好友微信视频等一些简单实用的知识进行讲解。老人们一边对照手机,一边记下注意事项,不时提问,频频点头……参加培训的王奶奶高兴地说:“前两年女儿给我买了一部智能手机,平时我只会接打电话,今天的培训内容很实用,让我学会了许多以前不会的操作东西。”

02.jpg

  村“两委”干部时不时地根据老人们的掌握情况,及时进行一对一地传、帮、教,耐心细致地反复讲解,直到老人们可以独立操作为止。现场志愿者还还对老年人进行了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发放宣传单。本次活动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培训,对以后熟练使用智能手机越来越有信心,感谢村里提供的学习机会。(朱金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