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南陵县 > 烟墩镇

中安在线   2023-05-31 15:20:5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吸烟危害的认识了解,营造无烟、健康、绿色的良好社会环境,烟墩镇联合多部门开展以“无烟为成长护航”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1.png

  5月28日上午,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受邀在海井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借此机会开展户外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往群众普及控烟知识。医务人员耐心为过往群众解答疑问,对控烟政策、吸烟危害、如何戒烟等开展一对一解答,引导大家认识吸烟的危害性及控烟的意义,倡导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呼吁青少年从自身做起,拒吸第一支烟,爱护家人和环境,远离烟草。同时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健康宣传手册、普及基本健康保健知识等。

  5月31日上午控烟宣传进校园,在烟墩镇中心小学开展“青少年拒吸第一支烟”承诺签名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同学们介绍了吸烟的危害,引导青少年远离烟草,倡导拒吸第一支烟,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创健康无烟校园。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控烟戒烟意识以及学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营造了健康、文明的“无烟”宣传氛围,为共建无烟环境、维护群众身体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朱荣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