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南陵县 > 弋江镇

中安在线   2023-05-25 16:19: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已施行二周年,为扎实开展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让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更好地保障自身合法权益,5月24日,南陵县弋江镇在镇中心初中举办了“民法典助成长”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由该校彭校长主持,镇“八五”普法宣讲员、弋江司法所崔所长授课,该校七年级共160多名学生积极参加了学习。

图片1.png

  首先,对民法典颁布的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以及七大编主要内容作了简要的介绍;然后针对未成年学生特点,着重宣讲了《民法典》的基本规定、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民事法律行为的效力和责任、监护抚养、婚姻家庭、继承、法律援助等法律知识,结合涉及未成年人常见的法律问题、特色条款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就发生在身边有关未成年人的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和警示教育,现场进行了互动问答,将民法典的魅力生动形象地展示在学生面前;最后要求学生们不仅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还要同步学习法律知识,更要认真学习《民法典》,宣传好《民法典》,让民法典真正走近广大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共筑美好未来。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通过《民法典》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师生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知晓民法典与每个人的学习、生活、工作以及社会活动等都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认真学习宪法和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让法律护航自己茁壮成长,争做新时代品学兼优、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徐启满)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