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政企齐发力 无忧过新年

时间:2021-02-05 09:24
摘要

  日前,在新芜经济开发区的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厂房内,记者见到河南南阳人王晶。往年此刻,她已踏上回乡过年的归程。但今年,她与许多外地来芜务工人员一样,响应倡议留在芜湖过年。

  疫情反复,春节将至。一边是防控压力陡增,一边是游子思乡心切。为了让留守的务工人员安心过好年,湾沚区政府企业齐发力,出台各项“补贴政策”、落实相关保障措施,全力化解“就地过年”人员的后顾之忧。

  “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同时必须让留下的员工得到周到保障,让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温度的春节。” 德力西芜湖公司人事经理周媚丽说,针对不返乡外地员工,公司给予了一系列关爱。不光为“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提供免费食宿,还发放春节留守关爱奖金,每人2000元等。

  记者从湾沚区经信局了解到,1月下旬以来,他们向园区企业提出落实主体责任、非必要不离芜、非必要不聚集、发放暖心红包等倡议。并鼓励企业制定外地员工留湾沚计划,稳岗留工。并特别规定,春节期间,园区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留湾沚的外地员工,按每人 300 元标准发放新年红包;2月11日至2月17日留湾沚外地员工在岗工作的,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再给予新年工作红包。

  如今,得知公司的春节安排,和家里通完电话后,王晶的担心放了下来。她说:“平安健康是头等大事,得知我在这里很好,家人很支持,也很放心。”

  老家在吉林松原的黄成成,老家在广西桂林的张敏敏,也都将迎来特殊的春节。据统计,在他们工作的安博帝特(芜湖)工业有限公司,95%以上的外地人员都愿意留下过年。

  黄成成是公司技术部工程师。他豁达地说,自己老家距芜湖有1500多公里,回家挺不方便的。今年国家有倡议,地方政府有保障,留在本地过年也挺好,是一份特别的记忆。

  质检员张敏敏心里还是有些矛盾。“说实话肯定想回家。在外一年多,希望和爱人孩子以及父母团圆。但是毕竟路途遥远,途中不确定因素多,万一感染了,又给大家和小家添麻烦。”

  连日来,湾沚区还积极开展“非必要不返湾,家中小事我来帮”专项服务。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与1.4万余名当地在省外务工的人员取得联系,引导他们非必要不返乡过年。政府会为他们的亲人送上新春祝福,并积极帮忙处理生活需求,让省外务工人员感受到家乡的关怀,安心就地过大年。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王世宁 程中玉 向福星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