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中安在线   2021-02-07 08:48: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张黄超

  2020年,在文明城市创建和文明实践工作中,湾沚区不断加强在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的探索和突破,通过实地走访、问需于民、研究施策,在开展农林巷等背街巷改造提升工作中让文明风尚在背街小巷变成文明“时尚”,得到群众一致点赞。

未命名-20210205150418.jpg

未命名-20210205150434.jpg

解决群众心头之“乱”

  针对地面坑洼不平、旧物乱扔、车辆乱停、左右“花脸墙”和空中“蜘蛛网”等样样都是棘手的问题,湾沚区文明办按照区“四城同创”领导组的要求,协调区城管局和区交管大队对全区10多条背街巷进行专项整治,清理卫生死角、修复市政设施、补植绿化,增设机动车停车位100多个,规范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基本解决了“畅”的问题。协调供电、电信等杆线单位对巷内杂乱的电线进行整理,仅农林巷就清理废旧杆线7根,整理杂乱电线200多处,利用桥架整理各类强弱线缆400米,终于让群众头顶的“蜘蛛网”不见了,也把群众心头的乱理“顺”了。

湾沚区最美小巷 作者:赵倩.jpg

湾沚区最美小巷1 作者:赵倩.jpg

融入时代发展之变

  如何为整治后的背街巷提升活力,从干净整洁变的美丽精致?这才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大意义和目的。站在农林巷南侧入口,以往斑驳陈旧的墙面变成了一幅幅陈述时代发展的生动画面。整条巷道以城市记忆和文化创意为主题,以3D立体画为主要形式,采取因地制宜、物画结合的形式,充分融入湾沚区发展印记,这些杰作是湾沚区文艺轻骑兵志愿者耗时2个月的时间完成的。

湾沚区最美小巷2 作者:赵倩.jpg

微信图片_20210205150432.jpg

夯实城市文明之基

  老旧小区、背街巷的问题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最大难点问题,也是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问题。“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文明城市创建的宗旨就是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湾沚区在前期的背街巷整治提升中的探索将为下一步老旧小区的改造和其他背街巷的提升提供重要的参考和借鉴。湾沚区文明委计划近几年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每年改造提升1-2条主题背街巷和2-3个氛围浓厚的老旧小区,把文明融入日常生活,把核心价值值入群众眼中、心中,让文明因子“日用而不觉”,夯实城市文明之基,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未命名-20210205150437.jpg

未命名-20210205150443.jpg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