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花桥镇“保姆式服务”让外地务工者留得下、稳得住、扎深根

时间:2021-02-26 09:22
摘要

  春节过后,企业用工需求持续高涨。近日,两辆挂着横幅的大巴车缓缓驶入湾沚区花桥镇政府,车上载着的60余名甘肃务工人员为附近新芜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解了渴”。

  甘肃老乡和芜湖企业的“联姻”,得益于两地政府的大力推动。2019年3月,为拓展招工渠道,花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带着满满的诚意首赴一千多公里外的甘肃省威武市古浪县和天祝藏族自治县开展劳务输转合作,在当地就业促进局的大力支持下,当年共输转近50人到新芜经济开发区重点企业务工。2020年2月28日-3月7日,按照“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点对点”模式,共输转100余名武威市老乡来芜务工。2020年9月,花桥镇牵线,湾沚区人社局与威武市古浪县和天祝藏族自治县人社局分别签订劳务输转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地劳务输转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春节过完年后,甘肃务工人员汪春元再次通过两地政府输转从武威市天祝县回到芜湖就业。一路上,他和朋友念叨着初来芜湖的一次经历。去年3月,他和朋友通过两地政府“点对点”输转到芜湖。到芜湖后,他们在手机上看到一个劳务公司直播,说邻省某企业承诺高工资高待遇等福利,临时决定要去。花桥镇招工办工作人员极力挽留,并提醒其中可能存在风险,但汪春元一行执意前往,工作人员只得专门安排车辆将他们送到芜湖火车站。过了两天,汪春元发现自己果然被骗了,直播中企业承诺的高工资高待遇根本无法拿到,于是还想回到花桥。花桥镇又安排车辆把他们从火车站专门接了回来。“他们的服务真的没话说,我也就安心在这干了。”汪春元感慨地说。

  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来自阜阳的女工王静,她曾专门手写了一封感谢信,“诉说”花桥镇政府带给她的感动,“帮我老公介绍了单位,又帮助我读四年级的小孩联系了学校,还帮助我们在城东小区联系了一套租房,把我们当亲戚一样看待。”“让我们更没想到的是,当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从阜阳乘火车到芜湖出站的时候,镇上妇联陈主任和村里的朱书记带着车已在出站口等我们,他俩帮我们拿大包小包的行李……把我们在小区家里一切安置好,忙到天黑他们才离开。”现在王静一家三口一起在湾沚区工作生活学习,对于未来,夫妻俩准备好好工作,“以后争取能在湾沚区落户。”

  以真心换真心,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能够留得下、稳得住、扎深根,花桥镇俯下身子,靠前服务,多举措做细做实“保姆式服务”。多年来,该镇通过发放联系卡、召开座谈会、节日慰问等形式,积极与务工群众交朋友、拉家常,切实了解并解决他们的所需所求。同时还积极与企业协调,及时安排或开发符合务工人员个人需要的岗位,还贴心绘制“成长路线图”,真正让每一位务工者工作顺心、生活舒心、家人放心。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付君兰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