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湾沚区:“五个聚焦”推行承诺制改革

时间:2021-02-26 10:01
摘要

  近日,芜湖市湾沚区正式印发《涉企审批承诺(证明)事项备案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方案提出要遵循“五个聚焦”,切实深化涉企审批承诺(证明)事项备案制改革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双招双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聚焦体系抓谋划,在制度设计上想办法。各涉企审批区级主管部门应根据本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工作,明确可承诺事项和不可承诺事项、制定可承诺(证明)事项标准和承诺书模板,并编印实施细则,必要时报请上级主管部门备案、核准,为具体实践操作提供一套制度设计上的管理流程。

  聚焦流程抓简化,在审批流程上做减法。各涉企审批主管部门要简化流程,靠前服务,做好项目预审工作,对可承诺(证明)事项由企业在作出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承诺后,后续各审批环节提前进入审批程序,出具相应的审批文或替代新批文,承诺材料中需补正的材料必须在承诺时限补全材料。

  聚焦承诺抓效率,在审批时限上做除法。企业根据部门出具的项目标准作出承诺,按约定兑现指标,签署承诺书。审批部门根据申请人信用等情况直接作出预审批决定,告知企业违约责任,通过后续监督检查核实承诺。

  聚焦窗口抓服务,在过程服务上做乘法。坚持“审批一窗式,服务一站式”,按照“一窗受理、联合验收、限时办结”的原则,审批窗口提供行政审批事项代办,鼓励全程代办制融入整个审批环节。

  聚焦制度抓监管,在事中事后监管上做加法。以“减流程,不减质量”为原则,加强涉企审批承诺(证明)事项事中事后监管,对未兑现承诺的企业,下发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对于限期整改未到位的企业,依法依规对该企业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取缔或处罚,并通过社会信用评价系统列入失信黑名单。(童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