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镜头下的花桥学校记忆

时间:2021-02-26 10:19
摘要

  都说“过了元宵,这年才算真正过完”,今天是正月十五,也意味着开学进入了倒计时。寂静许久的校园,也即将在春光明媚中复苏,下面就跟随着我们的镜头一起去探访花桥旧校址,回望来时路吧。

图片8.png

图片9.png

  花桥中学原址在杨家祠堂,学校依山而建,拾阶而上,坐北面南,大门前有水潭(夹河)相映,占地约6000㎡。由原湾沚中学(现县一中)的部分教师下迁,与原花桥公社中心小学合并,于1969年9月初创。教室由杨家祠堂改建。1973年,小学迁至花桥村梅山,花桥初中由初一逐步增办到初二、初三。至1990年增至10个班,学生数约550人,教职工28人左右。学校的建筑面积1500㎡,56间平房,砖瓦结构。该校址地处偏僻,交通阻塞,水陆不通,道路泥泞,师生上班就学跋涉艰难。且房屋年久失修,又经1983年的洪水浸泡,结构老化,校园四周被农户包围,无法拓展,在县乡各级主管部门的关怀下,决定迁移校址。至今,该校旧址仍基本保存。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最是一年春好处,花开时节又逢君”不论你是哪一届校友,还是在校学习的学生,都不妨趁着闲暇来花桥学校旧址逛一逛吧!(洪瑶)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