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中安在线   2022-05-23 11:31: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今年以来,湾沚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协调各方力量,组建新队伍,打造新项目,运营新模式,推动文明创建走深走实。

  (罗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科普活动室)

  “心”跳行动,用心项目。打开罗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四楼活动室的大门,一个科技感强、互动形式多样的体验式科普活动室便呈现在眼前。这里有心肺复苏CPR模拟人、防震减灾VR互动体验设备、自然灾害应急演示等科普器材。在湾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指导下,罗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鼎力打造“心跳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定期开展的针对不同群体的心肺复苏公益教学课,在寓教于乐中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学习急救知识,提升居民急救技能,让广大居民最终受益。

  (罗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心跳行动”公益课程)

  “心”暖沚津,全新队伍。今年以来,湾沚镇用心组建“心暖沚津”志愿服务队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平台,联合各实践站点,走进各大小区、千家万户,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免费理发、修电瓶车、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入户慰问……一项项志愿活动的开展送去一份份真心服务,自队伍组建以来,共免费理发40余人次,免费义诊30余人,维护电瓶车20余台,分发各类宣传单页300余张,活动开展广受好评。

  (“心暖沚津”志愿服务队开展便民服务活动)

  “心”愿超市,创新模式。新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直鼓励居民积极践行志愿积分制度,创新志愿积分兑换超市的新模式。近日,在湾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指导下,新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以小区治理为主导,以青少年兴趣教育、中老年生活服务为主体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新愿行动”项目常态化,确保积分兑换方式得到更为实际地应用,逐步形成灵活、高效的志愿服务管理制度。

  (新都社区志愿服务积分兑换超市)

  接下来,湾沚镇将继续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紧密结合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开展多样化的活动,推动好“心”行动,汇聚新力量,落实新模式。(郑加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