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中安在线   2022-11-29 16:47: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2022年是湾沚区撤县设区后首次争创安徽省文明城区,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区城市管理局作为城市管理主力军,文明创建生力军,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围绕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等重点工作,对标找差距,合力攻难点,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创建措施,全力提升城市管理领域文明创建水平。

  一、抓机制落责任,营造整洁有序的背街巷环境

  针对背街巷管理存在的短板,制定《湾沚区重点整治背街巷提升行动方案》,16条重点背街巷由局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牵头包保、组成专班,梳理问题建立台账。秉持“今日事今日毕”时间理念,坚持每天现场督查督办,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暂时无法改正的,明确整改时限,闭环管理、对账销号,发现各类城市管理问题300余条,立行立改200余条,其他问题纳入问题清单追踪问效,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力争通过攻坚整治,使背街巷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提升,城市管理顽疾得到有效治理

  二、提服务严管理,形成规范有效的管理机制

  对照创建标准,因地制宜建立健全精细化管理标准,牢固树立“为民服务、为民管城”意识,全面开展补缺补差工作。实施非机动车停车泊位标识标线补划,持续开展非机动车不规范停放整治;开展“门前三包”宣传,动员群众自行清理乱堆乱放;坚持“疏堵结合、变堵为疏”的原则,合理设置晾晒区,将服务融入管理中,真正做到城管“用心服务”,群众“放心晾晒”。地毯式排查主次干道井盖松动、路面坑洞等城市基础设施问题,及时维修消除隐患。实施背街巷“小栅栏、暖民心”工程,以城区太平巷为试点,将群众自栽盆植归拢设置统一栅栏,既能满足群众需要,更使背街巷添彩增绿,今后将逐步延伸到其他背街巷。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排查,全覆盖清掏临街雨水箅子,全方位清理垃圾死角,加大日常保洁及垃圾清运频次,科学规范设置分类垃圾桶,提高垃圾桶外溢污渍冲洗力度,对存在破损或分类标志标识残缺的垃圾桶及时修复或更换。根据公益宣传的要求,设置“数量足、内容全、形式多”文明创建宣传;持续开展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整治,做好流浪犬收容工作。文明创建工作是对城市管理工作最好的验收,区城市管理局以“事不过夜”的态度狠抓整改促成效,全面提升城市管理领域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三、抓教育强宣传,着力构建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

  结合打造“最干净城市”和“便民停车”两项暖民心行动,在背街巷整治过中,区城市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面对群众做到“婆婆嘴、勤快手”,用心用情开展城管入户宣传活动,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耐心宣讲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和文明创建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管理,支持文明创建。积极构筑城市管理部门与群众的信息沟通渠道,发动群众参与背街巷环境治理,形成良好的共管局面。

  文明创建风正劲,全体湾沚城管人以百米冲刺速度、全力抓重点攻难点,自我加压,以首创必胜的信心,彰显城管铁军的责任担当,力争在创建决战中取得优异成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