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中安在线   2023-03-06 19:49: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进一步推动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素质有提升、就业有渠道、权益有保障、社会有认可,3月3日,湾沚区商务局会同花桥镇经发办、金晨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来到花桥镇咸定村开展暖民心“放心家政”培训活动,咸定村共30余名群众参加培训。

01.jpg

  “我早就想参加月嫂培训了,一直苦于没有门路,没想到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实现这一愿望,这次培训不用交学费,只要期满考核合格就能获得国家认证的家政合格证书,政府这一惠民政策真是为民、利民、便民。”参加此次培训的王大姐激动地说。

02.jpg

  现场培训中,老师利用婴儿模型、澡盆等直观方式,深入浅出地帮助学员掌握相关知识,现场演示了新生儿的环抱姿势、洗澡、脐带护理、全身抚触等技巧,内容详尽,大家收获良多。全体学员都非常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上课认真听讲,与老师积极互动,课堂学习氛围十分热烈。学员们第一次接触到专业实用的育婴课程,兴致十分高涨,她们认真观看,用手机拍下重点步骤,下课后,还有不少学员围着老师咨询相关知识,老师用实际操作为大家解惑,并手把手为学员们纠正动作。在答疑结束后,花桥镇政府志愿者给培训学员送上了暖民心宣传小礼品。

  今年以来,花桥镇大力贯彻落实全区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精神,着力解决镇域内群众就业困难、技能型人才短缺等问题,多措并举开展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着力打造技能培训+推荐就业模式,引导群众特别是广大劳动妇女自主就业创业,开展家政培训进村活动,帮助劳动妇女掌握家政服务技能,提高其就业竞争力、拓宽其就业渠道。

  下一步,花桥镇将依据“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实施方案,将举办多期系统规范的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素质和整体水平,为学员掌握新知识、学习新技能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助推我区家政行业提质升级。(陈志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