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中安在线   2023-03-16 11:20: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今年3月15日是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芜湖市湾沚区开展多种活动,打假维权,规范市场经营,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

图片1.png

  今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是“优化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在湾沚区各大商超,围绕这个主题,市场监管部门来到这里开展宣传活动,现场向过往市民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并展示打击“假冒伪劣商品”成果、进行政策普及、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并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

  “我们从条形码上、产品的编码上学到了不少防伪知识,后期在购买方面,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权益,也了解如果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让我们有了维权的渠道。”湾沚区居民奚之贵说。

  现场,湾沚区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围绕经营场所是否按要求配备相应的计量器具及设置公平秤情况进行抽查,发现问题,现场查处。

  湾沚区大润发超市客服经理王小平告诉记者,超市有七天无理由的退换,这是绝对能保障消费者权益安全的举措,而且也能够保障商家的诚信问题,同时也要防止老赖行为的发生。

  眼下,湾沚区正全力引导群众主动学法,提高依法维权自觉性,培养科学、理性、绿色消费理念。

  “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方式,为消费者普及消费知识,加强了消费引导,提升消费者满意度,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能消费,为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提供了有力保障。”湾沚区消保委秘书处副秘书长葛慧娟说。(王奕扬 杨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