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 花桥镇

花桥镇红光村:“扫黄打非”在行动,宣传整治不放松

时间:2021-01-29 10:07
摘要

  为切实加强“扫黄打非”宣传工作,建立有效的信息沟通机制,及时掌握全村是否存在涉黄涉非出版物,实现“扫黄打非”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花桥镇红光村多措并举,力争“扫黄打非”意识深入人心。

图片1.png

  综合治理,专项整治。花桥镇红光村成立“扫黄打非”领导组,由村党总支书记任组长,村委会主任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采用轮班制任具体工作负责人。另外,在每个村民组有一个“扫黄打非”工作联系人,由各个村民组小组长担任,负责宣传教育和监督上报工作。全村综合治理,专项整治,坚决收缴各类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坚决取缔出售政治性非法出版物的摊点和游商。

  净化环境,强化意识。花桥镇红光村各村民组“扫黄打非”工作联系人主动作为,将人居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与查处非法出版物相结合,积极开展以红光村农家书屋为重点的集中整治行动,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坚持常规巡查与错时治理相结合,依法取缔出售非法出版物的行为,依法净化红光村的文化环境。

  明确责任,加强监管。花桥镇红光村结合落实岗位责任制,在日常“三水共治”水环境秩序巡查中,加强对管辖地区、责任管片的巡查治理,坚持层层抓落实,同时加强对各村民组“扫黄打非”工作联系人的教育和管理,认真清理和取缔不法商贩出售非法出版物行为。哪个村民组出现游商地摊兜售非法出版物行为,哪个村民组联系人就要严格按照规定依法进行收缴,切实净化非法出版物市场,维护社会秩序,收缴的非法出版物不在手里过夜,及时上交村委会,村委会统计好数据及时上报。

  花桥镇红光村研究分析“扫黄打非”工作形势,加强日常检查监管力度,认清工作重点及难点,切实解决“扫黄打非”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确定检查的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发现一处,取缔一处,确保“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到位、任务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为全村的发展稳定创造良好的环境。(作者:符仁芳)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