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 花桥镇

中安在线   2023-03-07 17:06: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力,切实推动花桥村党组织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今年以来,花桥村以“聚焦党建引领 精准发力”行动为统揽,扎实开展村党组织各项工作,以高质量的组织工作服务保障花桥村高质量发展,从而更好的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聚焦党建引领,强化队伍建设。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花桥村坚持把村集体经济增收创收同基层组织建设有效结合,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始终抓好农村党员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以抓班子自身建设,注重发挥班子整体作用为首要,牢固树立阵地在村、岗位在村、责任在村理念,壮大党员队伍,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优化班子责任分工,分片包干,锻炼班子成员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提倡“分工不分家”的工作理念,增强班子成员的责任感。充分调动村“两委”班子敢担当、善作为、争先进的积极性,不断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工作,增强村“两委”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通过加强基层队伍的建设,打造一支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强、有奉献精神的村两委干部队伍。

  聚焦党建引领,深化党员教育。花桥村按照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的要求,进一步在创新理念、健全机制、优化环境、完善制度和提升学习力度上下功夫,积极构筑较为完善的学习培训体系。健全学习制度,创新学习载体,活化学习形式,除督促党员干部平时自学外,每季度集中学习三次以上,通过组织各种类型学习交流会、座谈会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引导和鼓励党员干部在学好业务知识的同时提高工作技能。

  聚焦党建引领,拓宽产业思路。花桥村深入挖掘具有地域特色的乡土文化,打造了富有地域文化特色和乡村特色的景点,如:最灵秀花桥渡、好客斗山,增强乡村旅游吸收力,带动旅游产业链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农村经济发展新业态、新动能。同时,依托村级现有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作用,利用政策等优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并结合村情依托区供销社的资源禀赋,扩大供销合作社经营范围,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充分利用花桥村供销合作社电商直播间的地域优势,采取直播带货方式,积极探索“互联网+农产品”,发展电商产业,带动全民富裕。

  聚焦党建引领,深化服务技能。花桥村为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村级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设立村级为民服务中心,“想老百姓所想,急老百姓所急”。让中心“扎根于村民心中”,让村民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利用“七一”、国庆、中秋、重阳节等重大节日,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将惠民、富民、安民的民生事真正办好办成。(蒋政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