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 花桥镇

中安在线   2023-03-22 16:47: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临近清明节,横岗社区各家各户开始了制作清明粿的筹备工作。横岗社区的工作人员组织人们开展了一场春日“采摘清明菜” 行动。

图片1.png

  清明菜,中药名,为菊科植物鼠曲草的嫩茎叶或地上部分。生于山坡、田坎或荒地。阳光充足生长得会格外茂盛,对土壤的要求不高各地分布。清明节前后踏青可以在户外看见它,具有祛风解表,化痰止咳之功效。当前3月,此时采摘格外脆嫩,采摘洗净搅拌制泥后混合两种米粉,添加馅料,即可做成清明粿(又名清明粑粑),一种春季特有的时令美食。

  一片绿意正浓的油菜地里,大家带着手套、小镰刀等工具,分散开采摘,采摘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采摘过程中,大家都在交流自家准备的馅料是什么样的,准备做多少个,还相约去对方家品尝,其乐融融,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出着灿烂的笑容,欢声笑语充满采摘现场。采摘结束后大家边走边比谁采摘得更多,处处飞扬着劳动与收获的快乐。

  社区干部杨晶晶表示,“清明粿”是横岗社区的特色传统小吃,清明粿的制作完成以后欢迎其他社区(村)的朋友们前来品尝,品尝美味的清明粑粑。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居民收集到了足量的清明菜,更增强了居民们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助力居民们在社区以后组织的工作中投入更大的支持与帮助。(徐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