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 红杨镇

红杨镇:迎新年春回大地,度佳节平安同庆

时间:2021-01-28 17:03
摘要

  不经意间,凛冽寒风似乎不再咄咄逼人,如麻细雨也不再冰冷刺骨,放眼望去,光秃秃的泥地上似乎泛着微弱的绿光。抬手间翻开几张台历,才悄然发现,春天快来了,新年也快来了。蓦然回首,其实新年的置备早已在红杨镇紧锣密鼓,佳节的欢乐也早已在红杨镇氤氲开来。

佳节至,返乡热,疫情防控需谨慎。

  自古以来,春节,在国人心中,都是团圆佳节。过年回家总是无数异乡人的渴盼。但是,当返乡热潮与新冠疫情冲突之时,本应顺理成章的返乡似乎变得格格不入了。在安徽芜湖红杨镇,疫情防控正有条不紊的开展着,在镇两委的领导与部署下,十六个村居都编织起了严密的疫情防控网,从与返乡人员联系,劝导就地过年,到摸排返乡人员信息,做好防控隔离,再到组织机关干部,进行全民核酸检测,红杨镇为庚子平安年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图片2.png

喜年俗,置年货,欢乐安全齐保障。

  就地过年,亦是过年,年俗年货必不可少。因为疫情,人员聚集的活动一律取消,红杨的特色“年货节”、迎新年联欢会以及西河古镇的月上西河活动也无一例外的搁置了。活动虽暂停,但红杨人对于新年的期盼和欢喜丝毫未减。你看那家家户户门前挂着的香肠咸肉、窗户上新贴的窗花年画、新装饰的大街小巷,你听村广播宣传疫情防控间歇播放的迎新歌曲,你闻那从人们家中飘出的炸圆子、炸鲜鱼的香气,还有贴心的慰问,恍惚间,春节已经到来。

图片1.png

平安年,情更浓,异地跨年同喜乐。

  “我在河北,是中高风险地区,为了响应就地过年,我今年不回来了!”红杨镇万村村民和村支部书记的表态中夹杂着浓浓的思乡情。

  “我在国外求学,虽然我很想回家,但是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我今年就不回来啦!”家在红杨的异地学子在与负责人员联系时,声音里似乎有些哽咽。

  “我想爷爷奶奶了,但是爸爸妈妈说今年不能回家过年了……”在哈尔滨务工的东定村村民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决定带着孩子一起就地过年。

  他们虽身在异地,但心中始终牵挂着家乡,因为疫情防控,他们毅然决然的选择就地过年。平安年,情更浓,他们用自己的就地过年守护着家人,守护着红杨的平安。

  就地过年,过的是平安年,视频家书,传的是思乡情。迎新年,虽在异地,我们同看春回大地,度佳节,虽在异地,我们同庆平安佳节!(余一静)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