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 红杨镇

红杨镇:梅林花海,邀您共赏

时间:2021-02-23 17:18
摘要

  早春的太阳携着丝丝微冷洒落人间,给予万物以希望,一时间拂面春风似乎有些暖意了。红杨镇六桥村的红梅迎着早春的日光傲然绽放,梅林花海,满眼艳丽,芳香怡人。

图片1.png

  踏入梅林,便被璀璨的红色花海所震撼,放眼望去,无边的红梅争相斗艳,似乎看不到尽头。阳光如瀑般洒落在花朵上,鲜艳的红梅似乎又被晕染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辉,格外光彩夺目了。

图片2.png

  再往里走,仿佛置身于红梅的海洋,层层叠叠的红梅交相辉映,簇拥成满眼的春色。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扑鼻的梅香更让人沉醉。仔细观察,不难发现有些红梅还未完全盛放,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格外惹人怜爱。如果碰巧,还能见到三两只白鸭误闯这梅林花海,为静谧安宁的美景增添一抹别样的灵动。

图片3.png

图片5.png

  流连于六桥的红梅林,欣赏红梅的同时,或许还能更好的体味“梅的精神”。“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冰雪林中着此身,不与桃李混芳尘”、“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在中华文化中代表着高洁,代表着无私,于严寒中绽放,于风雪中挺立,不与群芳争艳,不与万花争春。时值二月,虽白天春风拂面,但夜晚仍不乏严寒刺骨,如今盛放的花朵,也仅红梅而已。不畏严寒,独步早春,红梅绽放的是不仅是它的艳丽与芬芳,更是它的刚毅与坚强。

图片4.png

  红杨六桥无边的红梅正傲然盛放,吐露芬芳,看红梅娇艳欲滴,闻红梅清香袭人,感红梅刚毅坚强,梅林花海,邀您共赏。(文:余一静  图:王宇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