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 红杨镇

红杨镇珩琅山村:人勤春早种烟草

时间:2021-02-25 16:45
摘要

  人勤春来早,季节不等人。眼下已是早春时节,红杨镇珩琅山村村民在做好常态化防疫的同时,抢抓晴好天气,为新一年的春耕种烟烤烟生产铆足干劲,拖拉机、耕田机、覆膜机轰鸣声声,田间地头一片忙碌。

  在种植户王幸福家田里,一家老小全部上阵,正一丝不苟地进行着翻耕、起陇、整畦、追肥、栽苗、覆膜等一系列工序。王幸福说,这个季节气温回暖农作物生长速度飞快,一天一个样。烟苗从大棚移栽到田,栽的早生长起来就快,产量也更高。为获得更多经济效益等烟叶成熟全部采摘完之后还要再套种一茬水稻,做到烟稻相互利用肥底,少施化肥农药,有效提升绿色种植。季节性农作物下田都宜早不宜迟,否则严重影响收成,所以抢季节抓农时是关键。

  在种植户凤兆兵家田里,请了五人帮工各司其职,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凤兆兵信心满满地说,现在田间路渠都非常畅通,现代化农机又非常省时省力,今年承租的一百亩农田种植一季烟叶加一季水稻,除去田租、请工、生产的各项开支成本,收入净赚二十万块钱完全没有问题。

  据悉,该村共十三户烟稻轮作种植大户,截至目前已完成烟草种植八百余亩。按照历年的生产效益计算,今年烟草种植面积将生产烤烟四千多担,烟草生产总值可达四百多万元,为村集体经济可带来烟草返税收入三十多万元。种植户每亩纯利两千元左右,好的年性收入更多,同时带动周边富余劳动力就业增收。村民因为尝到了增收致富的甜头,充满着对丰收的期盼,争农时抢季节在田间挥洒着汗水,撸起袖子加油干,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来源:中安在线芜湖频道   作者: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