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 红杨镇

宋云生:云生结善行,公益终如一

时间:2021-02-25 16:47
摘要

  人物简介:宋云生,1961年10月出生,红杨镇西河社区湾张自然村人。

  事迹简介:因为乡亲们的帮助,宋云生一步步走向成功,如今,他不忘家乡,反哺桑梓,为家乡的公益事业竭尽全力,带动乡亲们就业。三十多年如一日,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已经融入了他的血与肉,他将会在这一公益道路上越走越远,越做越好! 

  正文:

  以前,宋云生家境贫寒,成长的过程中吃过很多苦,小时候,他一边上学一边帮家里干活,小小的孩子很早就有了穷人的孩子要早当家的意识;虽然家庭生活条件差,但邻里人都很淳朴,谁家有什么困难,都主动伸出援手。宋云生就是在这种环境熏陶下,心中善良的种子便已经萌芽,他心中暗暗下定决心,如果自己有了能力,一定要回馈乡里,回报社会。上个世纪90年代,他便开始出外打拼,或许是因为出生农村,从小养成吃苦耐劳的性格和奋发进取的拼搏精神,他成功创立了自己的公司——滁州润建混凝土有限公司。随着自己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一颗公益的种子也随之破土。

  15年前,去湾张自然村的道路还是泥巴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宋云生得知后,主动捐款修路,前后拿出8万元,将泥巴路修成水泥路。细心的宋云生还发现,路虽然修好了,要是有人晚上回家还是不方便,不如在装个路灯吧,就这样,他又捐款4万元,安装上了路灯。不仅如此,他还跟村民承诺,产生电费的都由他来交。这一句承诺,他一直践行到现在。

  为了丰富居民业余生活,他还提议组建文艺队,大家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还能促进社区团结、和谐。在他的倡议下,组建起了一只腰鼓队。他又捐献了腰鼓队所需的文艺器材,现在的腰鼓队越来越好,吸引了附近村民参加,腰鼓队人数壮大了许多。大家伙都说,我们的娱乐活动从以前打麻将到现在参加腰鼓队,现在,我们的心情越跳越好,身体也越来越健康,这还多亏了宋云生啊。

  西河社区有一名居民被检查患有肾炎,无法再去务工,每个月的医药费也越来越高,家里儿子还在读高中,妻子在家陪读,生活已经难以维持。宋云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给他捐款,并且号召西河社区居民给他捐款,帮助他解决困难。

  在疫情防控、防洪防汛中,宋云生分别向西河社区、红杨镇政府捐献物品资金。他说,国家有难,我不能像白衣天使、解放军战士一样冲在前面,只能表达一份自己的心意,但是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渡过难关。

  像这样例子还有许多,比如:参与环保保护、宣传垃圾分类、到养老院看望老人、福利院关爱孩子、帮助村民解决农村饮用水安全、在改善人居环境中捐款发力等等。据不完全统计,他先后为公益事业捐赠100多万元,也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响应政府助力脱贫攻坚的号召,他为困难群体提供工作岗位,带动100余西河社区的困难群体就业,看到家乡人生活条件变好了,他又把目前投向周边地区,他又为许多周边地区的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岗位规模达到200人之多。

  受父母的言传身教和助人为乐的乡风影响,宋云生从小就扎下了乐于助人的根,对需要帮助的人都尽自己所能帮忙,他说:“我在帮助别人之前从未想过自己有什么得失,只要他们需要我,那我一定会毫无顾虑地把他们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情去尽心尽力地做”。就这样,他不断地帮助别人,一帮就是30余年,并且会一直坚持下去。

来源:中安在线芜湖频道   作者: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