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 红杨镇

红杨镇:金黄菊花开出一片灿烂

时间:2021-11-26 09:04
摘要

  在湾沚区红杨镇兴塘村竹棵自然村,50余亩金灿灿的菊花正竞相开放,初冬的暖阳倾泻在朵朵菊花上,映照出一片金黄。迎着日光放眼望去,菊花与远处的田地草木融为一体,升腾出一幅灿烂的美景。

  菊花的种植者,是兴塘村的村民蔡有玉,种植菊花已经有些年数了。在一片盛放的花田中,金丝皇菊硕大的花朵格外引人注目,圆润饱满的花型,灿若骄阳的色泽,一簇簇,一团团,开得热烈,开得灿烂。金色的花瓣丝丝缕缕,纤细的花枝亭亭玉立,宛若一位倾国倾城的佳人,在初冬的暖阳下尽情地展示着美丽、高贵、成熟的绰约风姿。另一侧种植的是小黄菊,椭圆形的花瓣,每一片都与花心紧紧相连,仔细观察,每一瓣花瓣的长度也相去无几,小黄菊的形状和太阳花有些相似,都是灿若流霞地绽放,带来明媚与希望。

  看着连成片的金黄,蔡有玉脸上也笑得灿烂,这些菊花除了观赏,更主要的用途是制作菊花茶。金丝皇菊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小菊花性偏微寒,有保护心血管、抗肿瘤、抗疲劳、提高免疫力等作用。近年来,人们对菊花茶情有独钟,一花一世界,一朵一杯茶,茶汤澄澈透亮,清香沁人心脾,怎能让人不爱?

  金丝皇菊和小菊花制作成的菊花茶为蔡有玉带来了丰厚的收入,“每亩纯收入大概2500元左右”,蔡有玉脸上笑语盈盈。那些锦簇的金黄花朵,不仅仅是生态美景,更是乡村振兴道路上农民的致富的“法宝”。面向菊花,暖阳洒落在身后,也洒落在金黄的花朵上,放眼望去,阳光下菊花盛开,绽放出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目光所及,皆是灿烂。(余一静)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7.png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