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 红杨镇

中安在线   2023-03-08 18:31: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做好新时期农村党员队伍管理,红杨镇珩琅山村从发展党员源头出发,通过“四抓四化”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在乡村振兴中的关键作用,不断激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队伍的新活力。

01.jpg

  抓源头管理,优化队伍结构。该村注重在返乡创业大户、退伍军人、乡贤、致富能手、返乡大学生等各类人才中吸收入党积极分子,按照党员发展“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方针,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制度,突出政治思想引领,为党输入农村实用人才“新鲜血液”。从源头上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有效增强了党员队伍的新生活力,进一步扩大了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抓教育管理,深化内在潜能。按照“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的教育培训模式,提升党员综合素质,深化内在潜能。依托智慧党建、“学习强国”、大江看看、“万名党员进党校”“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平台和载体开展政治理论学习,2022年共组织196名党员参加理论学习一百余场次。邀请了全国劳模杨良金在珩琅山村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训班,60余名农民党员参加了党课和农业技术学习,到鲁迅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参观学习,有效提升了思想素质和技能素质。

  抓监督管理,强化纪律意识。“严管就是厚爱”,定期召开纪检工作会议,组织党员观看先锋在线正面反面等案例教材,以案示警、以案为戒,同时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公示作用,牢固树立党员“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纪律意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纯洁的党员队伍。以党支部为单位,每年召开组织生活会不少于2次,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针对党员在遵守党的纪律、支持村里工作、发挥先锋作用等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红红脸、出出汗,经常性“排排毒”,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抓制度落实,强化在党意识。严格执行党章规定,履行党员义务,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以党小组为单位,通过“板凳会”等方式营造组织生活的良好氛围,开展“主题党日+”,亮身份、作表率,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发挥党员先锋的引领作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